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省第三批特色田园乡村公布,大丰8个!
快看有没有你们村……

发布日期:2020-08-10 10:51 [ ] 浏览次数:

江苏省第三批次特色田园乡村公布,大丰有8个新型农村社区被命名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在苏北各县(市、区)中是最多的一家。

大丰此次被命名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分别是大桥镇大桥、草庙镇东灶、小海镇海团、三龙镇龙东、白驹镇马家、万盈镇益民、刘庄镇友谊、西团镇众心8个新型农村社区。

去年以来,大丰积极推动农房改善项目按照特色田园乡村标准建设,立足于一步建成特色田园乡村,成为推进农房改善的工作“标杆”。委托高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对新型农村社区编制景观提升方案,突出乡土风貌塑造,植入麋鹿、湿地、古盐等元素,突出村口等重要节点营造,努力让新型农村社区富有传统气息、蕴藏乡愁印记、呈现田园风光。把自然肌理、人文景观、特色产业、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整合起来,高质量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在挖掘乡村特色资源、整合乡村发展要素、培育特色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塑造特色风貌、加强乡村治理、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成为展现乡村振兴现实模样的生动样板。推动在大丰形成一批立足乡土风貌、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特色田园乡村。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