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信息 > 农业信息化

大丰区举办2020年农产品电子商务暨“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06 17:38 [ ] 浏览次数:

7月4-5日,大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了全区2020年农产品电子商务暨“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业务培训班。全区15个镇(区、街道)60位电商企业、从事农产品电商工作的合作社、种植大户及农场负责人参会。培训班在草堰镇梦幻迷宫.田阿姨菜篮子电商服务中心举行。

培训班上市局信息中心唐义军主任就农产品电商面临的机遇、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应用建议进行专题授课;江苏云奥莱专业培训团队讲师就农产品短视频直播带货进行培训;播放了“《乡村振兴资讯》农产品电商的‘春天’到了吗?、网红短视频带货,助力农产品品牌提高知名度,助农增收、河南丰收节网络直销带货”等农产品电商短视频;梦幻迷宫.田阿姨菜篮子电商中心微电、抖音现场直播带货;同时还邀请了三龙镇电商中心专业从事电商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梦幻迷宫.田阿姨菜篮子电商负责人阮晓斌总经理、丰收大地电商公司袁其军副总到课传经送宝。

最后,房局长就农产品电商发展的新形势、新业态以及大丰区农产品电商发展的状况、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阐述。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考核内容之一的农产品电商工作,房局要求各镇(区)街道要高度重视,以“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为抓手,建立完善的适应农产品销售的供应链体系、运营服务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每个镇(区)街道都要大力发展微电、抖音直播带货等电商发展的新形势、新业态,都要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特”优质特色农产品,以“一品”宣传带动“多品”营销,积极扩大农产品网络营销,提升大丰区农业信息化水平,不断满足城乡居民消费升级需求。(笪海波刘玲)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