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厅张学平二级巡视员调研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30 16:34 [ ] 浏览次数:

 7月28-29日,省厅张学平二级巡视员、农田建设管理处王昭处长一行到东台调研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调研组通过察看项目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对盐城市2019年度项目验收情况、2020年度项目推进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市局宋成荣副局长、东台市孙高明副市长陪同。


张巡视员充分肯定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盐城市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比较重视,2019年度项目进度较快、县级验收基本完成,项目建设管理较好,工程标准较高、建设质量较好;2020年度项目推进比较紧、比较实,成效明显;高标准农田“十四五”规划目标明确、推进有序。

就当前工作,张巡视员要求。一是继续抓紧2019年度项目验收工作。抓好验收发现问题整改,抓紧县级资金报账,加快竣工审计,做好资料整理归档,按期完成市级验收。二是尽快组织2020年度项目实施。争取8月底前完成工程招标,9月份组织施工。三是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在上图入库工作的基础上,认真选择各年度项目,重点支持粮食主产区,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张巡视员指出。一要加大力度,提高效益,保证粮食安全。在项目区安排时要明确重点,高标准农田建设主要发展粮食生产。二要将总体规划和年度规划相结合,集中连片,整合资金,整体推进。积极进行整镇推进,在农业农村内部将耕地质量提升等项目整合到项目区,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和水平。三要学习“南通经验”,寻求创新突破。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争取地方投入;通过专项债券融资,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四要加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打造规模化、标准化项目亮点。五要加强项目管理。在规划选项、上图入库、建设管理各环节实行精细化管理,在项目管理中合理应用现代化、智能化技术。六是抓好廉政建设与安全生产。抓好项目管理人员提醒教育,保证不出问题,做好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保证不出安全事故。(局农田建设管理处、项目监督评价处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