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建湖县庆丰镇加强水稻分蘖期田间管理

发布日期:2020-07-30 10:35 [ ] 浏览次数:

日前,笔者走进庆丰镇村(居)的田间地头,看到村民正在给刚分蘖水稻进行喷洒农药,防治稻纵卷叶螟、纹枯病、稻飞虱、稻叶瘟等病虫害。有的农户还利用早晚和晴天在秧田里移密补稀和拔除田间杂草,利用傍晚或雨隙时间撒施尿素、复合肥等有机肥料,这是该镇农民适时抓好水稻分蘖期田间管理的镜头。

入夏以来,庆丰镇积极发动镇村干部深入农户田头,督促和指导农户密切关注稻田水层,及时灌排水,保持稻田不脱水和保持干湿状态,促使秧苗健康生长。同时,向农户发放县镇农业部门印发的夏季作物田管技术资料,提醒农户密切关注水稻分蘖期病虫发生动态,及早做好病虫防治。

该镇深入田间指导种田大户和零散户避开中午太阳炙晒和高温,利用早晚时间下田移密补稀秧苗,进行人机结合清除田间杂草,并根据秧苗生长情况,给每亩田普施15公斤左右的尿素、复合肥等肥料,促进秧苗拔节和分蘖。

截至目前,全镇7万多亩水稻(含杂交稻制种)已全部清除田间杂草1~2遍以上,普施肥料2遍以上,已全面开始水稻分蘖期的病虫害防治。(秦立新王凤周凤祥)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