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会议要求
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

发布日期:2020-07-03 17:05 [ ] 浏览次数:

7月2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视频会议,总结和部署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畜牧师马有祥主持会议。我局相关领导、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市级分会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在各地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通报了全国整县推进项目实施情况,客观分析当前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目标任务。会议要求,要客观认识项目实施的成绩和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不懈地抓落实,把握项目推进要求,不折不扣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牢固树立目标导向,狠抓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狠抓畜禽粪肥还田利用,狠抓日常监督管理,狠抓典型宣传引导,全面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各项目标任务。

我市6个畜牧大县实施中央财政资源化利用试点县项目,3个非畜牧大县制定了整县推进工作方案,整合省、市、县各级资金,同步整建制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截至目前,6个畜牧大县子项目完工率达99%。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加快项目建设和验收进度,同时继续加大财政投入,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建立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年底全面完成中央财政项目,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保持90%以上。

(局畜牧业处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