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支部唱主角 拓宽产业路

发布日期:2020-07-03 15:33 [ ] 浏览次数: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以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为职责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在局系统内部党组织中开展多层级、多载体的支部共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在产业扶贫中发挥更大作用,有力带动和促进了“三农”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以实际行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七一”前夕,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组织开展产业扶贫、走访慰问、支部共建等活动,为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政策、技术、信息服务。

6月21日上午,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在滨海县五汛镇举办蛋鸡产业帮扶对接培训班。滨海县五汛镇有30个村居,其中经济薄弱村15个,全镇蛋鸡栏存70万只左右,饲养管理模式粗放滞后。针对该镇蛋鸡养殖生产实际,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邀请省、市专家开设讲座,详细讲解蛋鸡现代化养殖管理要点、蛋鸡疫病防控技术、鸡场生物防疫理念等内容。滨海县五汛镇畜牧兽医条线技术骨干、蛋鸡养殖(场)户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书记杨凌还到杨成华等蛋鸡养殖场开展现场指导,并为养殖户送去消毒药品。

21日下午,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滨海县五汛镇汛西村,开展慰问困难家庭活动。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书记杨凌带领支部部分党员走访了黄大祥、杨学付等3个困难家庭,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并为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

 

6月23上午,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射阳海河阜中村走访慰问结对低收入农户,详细调研家庭状况、收入情况,认真评估农户脱贫稳定性,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同时向帮扶群众送上帮扶慰问金。

 

活动期间,市畜牧兽医站党支部还与光明食品集团上海海丰禽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上海农场总部共同签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充分发挥双方技术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协作共赢。双方商定将以“党建共建 共建未来”为目标,通过班子联促、队伍联抓、工作联动、业绩联创等措施,实现“共同进步、互帮互助、共同提高、优势互补”,为共同打造长三角地区优质安全禽蛋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和现代畜牧业养殖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有力的技术支撑。

(局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市畜牧兽医站)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