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产业导师“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7-28 11:37 [ ] 浏览次数: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粮油、蔬菜、经作、畜禽、农机、水产、蚕桑、果树、种子、农产品电子商务等10个产业导师团14名成员代表,奔赴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盐都区郭猛镇西湖村开展农业产业导师“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导师团成员进村后,深入到贫困户田头家中,开展具体的技术服务指导,并给贫困户送去蔬菜种子和用于水稻、蔬菜生产的低毒高效农药。在村部集中活动现场,导师团成员就稻麦田间管理和稻田养虾技术作了专题讲座和现场答疑,并给村民们发放了稻麦生产、蔬菜生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畜禽健康养殖等各类农业技术资料800多份,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肯定。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各产业导师整合人才和技术资源,为西湖村贫困户送去了技术服务和农业资料,提振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为推进西湖村农业产业发展问诊把脉,有力推进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劲助力。

(局办公室、 科教处 、扶贫开发处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