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建湖县:恒济大鱼圆走进省非遗美食课堂

发布日期:2020-07-28 15:48 [ ] 浏览次数:

日前,建湖县“非遗美食恒济大鱼圆”受邀参加2020省非遗美食课堂,非遗美食恒济大鱼圆传承人范长青讲述恒济大鱼圆制作技艺、历史渊源和传承脉络,并现场制作恒济大鱼圆,让大家感受“舌尖上的非遗”魅力。

恒济大鱼圆产自江苏源泉渔业有限公司,具有鲜嫩爽滑的特点,外形金光闪闪,咬开后肉色雪白,尝一口鲜美有韧劲。活动现场,与会人员纷纷点赞恒济大鱼圆,并对江苏源泉渔业有限公司积极创新,在保持传统烹制技艺制作上采用现代标准化生产流程,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活动中,江苏国际频道《寻味》栏目组进行全程拍摄,将于近期播出,范长青被授予“2020非遗美食促消费——恒济大鱼圆制作技艺代言人”称号。

“今后,将进一步扩大恒济大鱼圆非遗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把恒济大鱼圆这个‘金字招牌’做得更靓。希冀以恒济大鱼圆为依托,带领更多人参与到非遗美食的传承、传习、传播和保护中来,唤起广大百姓对传统文化的崇敬。”范长青表示,今后在拓宽销售渠道上发力,积极推广,让更多的乡里乡亲参与生产制作,带领群众共同走致富路。

记者了解到,江苏源泉渔业有限公司还将在县城重要商贸聚集区建设“非遗美食体验馆”,通过一站式体验,让广大市民可观赏、可品鉴、可回味,留下“舌尖上建湖”的美好记忆和浓浓乡愁。徐霞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