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种植业

市种子站开展杂交水稻制种转基因抽检

发布日期:2020-07-27 17:22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市种子生产基地转基因监管工作,7月24日市种子管理站王军站长带领技术人员赴响水县、建湖县开展杂交水稻制种转基因监管工作,采取抽查、快速检测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两地种子管理人员开展水稻种子繁殖田踏田检查、田间取样和转基因快速检测。市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抽样检测杂交水稻制种父、母本样品10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响水期间,王军站长还就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到江苏农垦米业集团黄海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陈安平总经理介绍了集团目前收储、加工的水稻品种分布及各品种水稻加工的大米品质。黄海有限公司正在筛选优质稻米品种,开展稻米早上市研究,但目前早熟品种普遍存在产量不稳、本地适应性差等情况,还需要进一步选择优质品种。

(市种子管理站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