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全市召开“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4 17:29 [ ]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副市长顾云岭主持召开了全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联席会议,听取各部门及各县(市、区)万企联万村行动推进、对接签约、项目跟踪落地情况,研究布置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施建霞局长代表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联席办进行了全市企村对接联建情况通报,肯定了近一个月来全市企村联建的积极进展,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企村联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陈红红副书记强调,一要认识再提升,切实增强推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好、领会透、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形成共识;要深刻把握市情实际,充分发挥我市大产业、大农业、大农村的资源优势,在联中共鸣,在建中共赢;要深刻认识竞争态势,积极主动作为,把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路子走活、走宽。二要节点要再抓紧,全力推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各项重点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的总体安排,要尽快把村情企情排出来,确保“联得准”。全部村企指引必须在8月底前到位;要尽快把村企对子结起来,确保“联得住”。原则上1/3的村7月底前要与企业签订联建协议,8月底前要基本完成;要尽快把合作项目定下来,确保“联得实”。近期尽快形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联建成效,月底要有一批项目真正落地,8月底前要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尽快把支持政策用起来,确保“联得好”。要认真梳理上级出台的政策措施,多渠道引导先进生产要素进入农业农村。三要机制再优化,切实为“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市级抓统筹、县区抓落实、镇街和部门抓对接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宣传培训。激发企业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及时总结宣传联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要加强督导激励。建立督查机制、问题交办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

(市经管站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