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现代化 > 畜牧业

江苏现代农业(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来丰传技

发布日期:2020-07-22 17:41 [ ] 浏览次数:

为推动青贮玉米专用品种应用对奶牛产业的支撑作用,江苏现代农业(奶牛)产业技术体系联合江苏现代农业(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在大丰奶牛示范推广基地示范点开发区同圣村和裕华镇海防村以及海丰农场庆丰分场开展了青贮玉米品种筛选试验示范。

7月18-19日,在奶牛体系大丰基地主任王新华研究员和基地负责人沈琴的陪同下,奶牛产业体系营养调控团队岗位专家刘大林教授和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袁建华研究员、孔令杰副研究员等一行来到大丰饲草基地以及相关示范点的青贮玉米种植筛选试验现场,对田间试验中分别处于苗期、大喇叭口期、扬花期不同生长阶段的20多个玉米品种抗病虫、抗倒伏、抗涝等指标进行观察与测定。

每到一处,专家们都与种植户进行细心交谈,在庆丰分场示范点,专家们与分场负责人就不同品种的播种期、种植密度、苗期表现及后期的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有关试验品种的观察记录方法和玉米中、后期的田间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与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体系玉米创新团队跨体系两年多的合作并在大丰开展青贮玉米田间筛选试验与示范,省奶牛体系营养调控创新团队联合大丰奶牛饲草基地对照省奶牛产业体系制定的三年的建设目标任务,通过几年的田间试验与示范一定能够筛选出多个比较适合本地区、优势明显、表现稳定的粮饲兼用型或专用青贮玉米品种。

(朱明贵王新华)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