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全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3 17:0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洗消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7月9日—10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我市大丰区召开全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会议代表参观了大丰区新丰镇畜禽运输车辆洗消中心、盐城温氏公司小海服务部洗消中心、小海镇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网格化管理3个现场。目前,大丰区已建成并运行生猪运输车辆洗消中心18个,其中镇级集中洗消点11个,大型规模养殖场、饲料厂洗消点5个,生猪定点屠宰场洗消点1个,无害化处理中心洗消点1个,基本实现了养殖、屠宰、无害化处理三类重点场所全覆盖。同时,大丰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建立健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配备区级网格监管员1名、镇级网格长15名、村级网格员190名、网格协检员201名,将全区所有生猪养殖场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

今年以来,我市切实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生猪疫病防控和稳产保供。2月上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按照应免尽免、不留空白的要求,提前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地以行政村为单位组建网格,全市共落实1823名网格员,对13067家生猪养殖场进行动态监管,及时掌握生猪购进、出售、新生、死亡动态,切实把防控监管细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4-5月,全市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违法违规调运专项整治行动,农业、交通、公安三部门在在高速出入口设置检查卡口28个,安排卡口上岗检查人员207人,对所有畜禽及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各地在高温季节来临前,统一组织实施畜禽养殖场灭蚊灭蝇灭鼠暨清洗消毒专项行动,两个集中消毒周期间,全市使用消毒药达50吨,消毒场所近15万个(次),消毒面积超过2500万平方米,确保消、杀彻底,全面净化养殖环境。

(局兽医与屠宰管理处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