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17:44 [ ] 浏览次数:

6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系统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局系统各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座谈。局二级调研员计宏、总畜牧兽医师颜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大家对农业农村局党委重视老干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老干部党支部建设、老干部服务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省老干部局《进一步健全完善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机制》《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履职、发挥的作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等文件精神。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老干部工作,局系统在老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学习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老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计宏在讲话中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研究,吸纳老干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各处室(单位)共同努力,共抓落实;二是切实加强老干部政治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三是鼓励老干部发挥余热,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有计划组织老同志开展送政策、送技术、搞调研等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切实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增强主动性、自觉性,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五是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老干部自身安全防护,从根本上消除老干部活动中心隐患,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对2020年局老干部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要求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强化责任,优化服务,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希望各老干部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坚持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局人事处)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