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东方诗画圣地,醉美九龙
建湖县九龙口宣传片登陆央视

发布日期:2020-07-01 17:48 [ ] 浏览次数:

 

近日,央视7套播出建湖县九龙口休闲旅游度假区形象宣传片,用镜头向观众展示九龙口的独特景致。从远方奔流而来的九条放射状的河流,犹如九条巨龙在这里汇成一泓碧波荡漾的湖,而在汇合处恰逢一座圆形小岛,犹如玛瑙镶嵌于碧水之中,形成了“九龙戏珠”的绮丽景致,为海内外罕见。

九龙戏珠、龙楼倒影、晨雾轻纱、绿波泛舟、芦滩宿雁、湖上归帆、渔夫唱晚、十里荷香等自然景观,令人美不胜收、心旷神怡。在这里,游客还可以参与画舫观光、快艇冲浪、野菱采摘、生态观鸟、芦荡探险、水上竞技、淮杂表演、休闲垂钓、徜徉花海等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品赏九龙口大闸蟹、鲜鱼活虾等湖区特色水产品和各类生态渔家菜肴。既有满足休闲娱乐的生态美景、观光田园,又有极具参与性的体验活动及各种特色文化活动,品尝花样美食,满足了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打造农旅有机结合新典范。

近些年,建湖县逐步加大湿地修复工作推进力度,湿地整体生态系统逐步完善,大尺度、原生态的芦荡风光逐步显现。良好的生态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不断提升的知名度,使九龙口国家湿地远近闻名。随着景区建设和经营的不断完善,不仅自驾休闲游人群明显增加,旅游团也大幅增多。与建设发展同步,景区积极扶持周边村民参与,吸纳村民参与旅游商品生产销售、景区环境维护、接待服务等工作,缓解当地就业压力,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共同努力将九龙口打造成“拿的出、叫得响、有影响”的闪亮休闲农旅结合品牌。    (局乡村产业与合作经济处、建湖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办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