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0-06-24 17:57 [ ] 浏览次数:

6月21日,大丰区农业农村局再次召开全区生猪合作养殖公司生猪稳产保供推进会议,着力推进全区生猪恢复生产工作。会上,10个合作养殖公司负责人分别交流汇报了公司的合作养殖现状、今年的排苗计划以及保供措施,大丰区农业农村局畜牧科单学军通报了各公司合作养殖生猪存栏、出栏的时序进度情况,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郭志江传达了省市关于生猪检疫监督的相关新要求,陈彤副局长具体部署全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陈彤强调,今年各级政府把生猪恢复生产目标任务列为高质量发展考核。大丰区立足生猪合作养殖的优势,充分发挥盐城温氏、江苏天邦汉世伟、盐城双胞胎、上海沁侬大丰牧业、新希望如皋新好、等10家合作养殖公司主力军作用,推动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积极推进规模场复产复养和扩能增量。因此各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生猪稳产保供政策和措施落地落实:一是迅速提高复栏率,保证补栏生猪来源,确保所有合作养户及时补栏生猪,并尽可能满负荷生产;二是提升生物安全防护措施,所有养猪场要增设安全隔离设施、消毒室、进出通道(口)双道防蝇蚊鼠鸟等设施,推广采用自动喂料,减少人猪接触传播疫病隐患;三是自建非洲猪瘟检测室,正常开展猪场非洲猪瘟血样监测和环境监测,提高应急预警处置能力;四是外购架子猪补栏,采取“二次育肥”的办法,提高出栏率;五是用足用活扶持政策,大力宣传、落实省政府的“新九条”、盐城市政府和区政府制定的扶持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从规模猪场扩能增量、新增种猪、保险补助、扶持重点企业等多方面调动生猪恢复生产的积极性。同时,要增强环保意识,确保粪污储存、处置设施与养殖规模匹配,粪污去向清楚;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养猪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整改,公司要落实专人负责督查监管。

会议上,大丰区农业农村局邀请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锦泰期货公司等专题讲解生猪保险、玉米期货等专业知识,帮助公司生猪养猪规避风险、降低养殖成本,共同推进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大丰区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政府建立生猪稳产保供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完善生猪稳产保供政策体系,研制出台《全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实施意见》、《大丰区关于进一步促进恢复生猪生产政策举措》、《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促进生产恢复发展补助资金使用预算方案》及考核办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开生猪稳产保供会办会、推进会、座谈会、推进会、调度会等专题会议,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各项措施,全力推进生猪恢复生产工作,确保完成盐城市下达的2020年末存栏生猪30万头、年出栏55万头任务,力争完成区政府自加压力的年末存栏38万头、年出栏70万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生猪恢复生产。

大丰区农业农村局 单学军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