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养殖业

市畜牧兽医站举办蛋鸡产业帮扶对接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24 18:02 [ ] 浏览次数:

6月21日,市畜牧兽医站在滨海县五汛镇举办蛋鸡产业帮扶对接培训班。滨海县五汛镇畜牧兽医条线技术骨干、蛋鸡养殖(场)户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培训。滨海县农业农村局薛德华副局长、五汛镇王强副镇长出席培训班开幕式,王强副镇长开幕式上致辞。

培训班上,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江苏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克华研究员作了“标准化蛋鸡场设计与建造”专题报告,盐城生物工程高等学校动物工程系主任孙强东副教授作了“蛋鸡疫病防控技术”专题报告。两位专家长期从事蛋鸡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控技术研究工作,结合我市蛋鸡养殖生产实际,紧扣蛋鸡现代化养殖与疫病防控主题,详细讲解了蛋鸡现代化养殖管理要点、蛋鸡疫病防控技术、鸡场生物防疫理念等内容,授课过程中与广大养殖户积极互动,并对养殖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是盐城市畜牧兽医站根据“江苏现代农业(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健康养殖创新团队(JATS[2019]213)”与“江苏现代农业(蛋鸡)产业技术体系盐城推广示范基地(JATS〔2019〕218)”项目实施要求而举办的。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的技术示范推广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养殖场户蛋鸡现代化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为进一步推进蛋鸡产业科技帮扶工作,提高我市经济薄弱地区蛋鸡产业发展水平和养殖效益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市畜牧兽医站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