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建湖县:九龙口冲浪鱼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日期:2020-06-24 17:57 [ ]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工商局发文,“九龙口冲浪鱼”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截至目前,建湖县共有建湖大米、九龙口大闸蟹、建湖青虾、建湖草鸡、建湖三伏酱油、盐城水稻种子、建湖烟花、九龙口冲浪鱼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个。

建湖县地处苏北里下河地区,盛产鱼虾,上世纪90年代后,提水养殖、围网养殖快速发展。其中,提水养殖就是冲浪鱼养殖的雏形,此后渐渐形成大规模养殖,至2017年已成为我县独具特色的渔业产业项目。

近年来,建湖县根据地域环境特点,不断改良冲浪鱼品种,深化与科研院所合作,培育冲浪鱼优势品种,建成九龙口冲浪鱼优势品种苗种繁育基地1个,面积200亩,年繁育冲浪鱼苗1亿尾。规划建设冲浪鱼优势品种主养示范面积4500亩,已建成700亩。引进上海客商投资3亿元的正源创辉渔乐大世界项目,建成九龙口冲浪鱼池塘循环水生态养殖水槽108个1.7万平方米,年产冲浪鱼1100吨,发往上海、苏州、杭州、南京等城市,成为外地人餐桌的“宠儿”。王金胜朱琳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