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现代化 > 种植业

我市成功举办《江苏省种子条例》培训
暨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17:5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江苏省种子条例》,加强种业行业监管和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优化技术应用,6月19日,我市在大丰区召开了《江苏省种子条例》培训暨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现场观摩。活动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何旭平处长、省种子管理站何金龙站长进行了培训。来自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省种子管理站领导、各县(市、区)分管种业的局长、种业管理科科长、种子管理站站长、业务骨干及杂交水稻制种大户10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午,与会代表到达我市大丰区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刘庄镇种植现场观摩了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示范田间表现。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刘爱民总农艺师现场讲解了杂交水稻制种育秧和机插秧技术。观摩活动后省种业管理处何旭平处长就现代种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路径,省种子管理站何金龙站长就新修订的《江苏省种子条例》进行了解读培训。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加强了我市种业行业监管和服务能力建设。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滕友仁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就推进我市现代种业实现双百亿元目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种业规划实施为抓手,全面提升产业质效。二是要以项目基地建设为引擎,全面提升内生动力。三是要以监管服务提升为重点,全面改善发展环境。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