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

发布日期:2020-06-22 17:48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根据“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弘扬清风正气,筑牢干部职工思想堤坝。

一是组织学习文件,领会精神。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利用5月、6月统一活动日,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和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学习《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违纪案例选编》教育读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围绕警示教育读本、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整治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讨论,自查自纠“四风”突出问题。

二是组织观看专题片,以案为鉴。5月9日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国家监察》警示教育片第一、二集,一个个深刻、生动的案例,震撼心灵、发人深省。5月20日再次组织收看第三集,片中曝光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为农业农村系统工作者、服务者敲响警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应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管好用好每一笔扶贫资金,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正确行使公权力,兢兢业业的履行各项职责。

三是组织法纪测试,以考促学。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党课”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纪法规知识。5月25日,局集中组织局系统260余名公职人员进行“510”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推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开展实境教育,警钟长鸣。6月19日,组织27名党员干部前往射阳廉政教育专线开展实境教育。先后参观了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和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丰富的照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讲解,缅怀了中共华中工委领导、指挥军民开展武装斗争和推进土地革命的系列生动实践和艰苦岁月;再现了农建四师广大官兵艰苦创业、垦荒建场、开拓奋进的每一个光辉历程。本次生动的实境教育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场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历史,牢记前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履职尽责、永葆廉洁本色。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