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群工作

盐城市农业农村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9 17:21 [ ]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农业农村局七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盐城市农业农村工会联合会的批复》,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工会联合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了工会联合会各委员会委员。随后,三个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陈刚同志为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秦淑同志为副主席,选举蔡立婷同志为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选举谭广梅同志为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市总工会周彩枫副主席、徐广坤部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旭东、四级调研员陈刚出席会议,二级调研员计宏主持会议,42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主席陈刚发言表示,要通过增强服务意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组织建设作用,抓好工会自身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和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真正让工会组织成为农业农村干部职工“温馨的家”。市总工会周彩枫主席对农业农村局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市农业农村工会联合会提出了“找准工会工作新站位、展现工会工作新作为、履行维权服务新使命”三点希望,鼓励工会联合会团结动员全体职工,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旭东对工会联合会成立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保障职能;三是强化管理,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前一阶段,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先后组建成立了机关工会、农业行政执法工会、种植业工会、畜牧水产工会、农机工会、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会、原种场工会、林蚕种苗中心工会等8个基层工会,民主选举产生了工会会员代表42名。

(局工会、组织人事处、办公室、机关党委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