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高度重视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0-06-10 08:53 [ ]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动物防疫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动物疫控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为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滨海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局主要领导指派分管局长召开专门的会办会,印发了专门文件,全系统加强了宣传,落实县兽医站认真组织,要求各镇(区、街道)兽医站从事动物防疫工作的所有在编在岗技术人员认真训练备战。

6月9日,组织通过各镇(区、街道)选拔推荐的36人,利用一天时间,成功举办了全县动物防疫职业技能竞赛。

上午,首先进行了理论知识闭卷考试,主要考核兽医基础理论、法律法规和兽医实验室监测基本技术和方法等方面的知识,理论试卷聘请了市级专家出卷。理论考试结束,立即阅卷,按成绩取前12名的同志,紧接着又进行现场技能操作,主要考核鸡静脉采血、解剖,以及样品采集、兽医实验室诊断以及仪器设备的使用等。按照现场技能操作总成绩,决出了前6名受表彰人员。在此基础上,将再选择3-4人进行突击训练,参加市级竞赛,

通过这次参赛对象的全员参与,在全县动物防疫系统掀起了“比学赶超”活动的高潮,保证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缪余洲 陈大健)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