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农业农村部来我市拍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宣传片

发布日期:2020-06-10 09:22 [ ] 浏览次数:

 

 

为系统总结“十三五”期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成效,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政策宣传,近期,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委托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拍摄制作专题宣传片。6月4日-9日,拍摄团队来我市大丰区、射阳县、响水县采集素材。

摄制组先后拍摄了以大丰欣运家庭农场、海丰奶牛场、射阳县尚宝牧业、响水县中粮家佳康、温氏合心猪场为代表的养殖企业自行处理模式,企业通过建设沼气工程,利用畜禽粪污发酵处理,生产的沼气自行使用或发电并网,沼液灌溉还田或者做冲洗用水循环利用,沼渣生产有机肥或烘干作为牛舍垫料回用。此外,还拍摄了大丰苏港和顺、射阳县洋马、合德、兴桥等粪污集中处理模式,江苏苏港和顺生物科技公司作为大丰区鸡粪集中处理中心,为大丰区养鸡户提供第三方的社会化处理服务,日收集处理鸡粪600吨,日产生物天然气1万m3,并入管网作为工业用气;射阳县按乡镇建设了13个粪污处理中心,集中收集处理全镇养殖场(户)的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异位发酵床、发酵塔、固体堆粪等处理方式,生产有机肥还田利用,实现畜禽粪便变废为宝。

我省作为全国7个整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省(市)之一,近年来着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促进种养结合和农牧循环发展。我市以6个畜牧大县为重点,同步推进其他3个县(区)整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实现我市资源化利用整市推进。2019年,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8.7%,规模养殖场治理率和配套率均达100%,小型场治理率达93.2%。

据了解,本次拍摄制作的宣传片将于今年9月在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会议上展示,盐城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将作为江苏省乃至华东地区典型在大会呈现。

 

(局畜牧业处 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