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种植业

金色农业一粳稻新品种观摩展示大获好评

发布日期:2020-10-09 17:39 [ ] 浏览次数:

9月29日,艳阳高照,金风送爽。来自江苏省内的粮油作物栽培专家、种子经营管理及部分市、县水稻种植大户代表百余人,一同见证了美丽秋色中金色农业华丰基地种植的南粳7718水稻,菽浪荡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对该品种的特征表现,长势长相赞不绝口。

南粳7718水稻新品种由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培育,于2018年参加江苏省农科院组织的中熟中粳联合体区域试验种植。鉴于表现突出,2019年并与生产试验同步。据专家评价,该品种具有株型紧凑,长势旺盛,成穗率高,整齐度高,抗倒性强等生育特点。尤其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食味品质,经过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整精米率达65.1%,垩白粒率、垩白度、胶稠度、直链淀粉含量等指标均优于标准,属软米品种。2020年7月21日获得江苏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江苏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金色农业也从此拥有了“独家经营权”的南粳水稻新品种。

在观摩现场,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副所长、研究员张亚东为大家亲授南粳7718水稻的品种特性及栽培技术要点。农技、供种、种植等方面的专家、大户细数南粳7718穗数,观察稻穗的饱满度等,结合专家讲解、现场交流等,对该品种展示出的特征特性及增产潜力有了直观的了解,对其具有的优质、高产、稳产、高抗予以肯定,同时对金色农业以科学认真的态度,专注打造优质稻米的精神情怀表示钦佩。泗洪、灌南等地和金色农业对南粳7718水稻在试验示范期间的“成长表现”进行了评价发布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由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培育的南粳7718水稻综合表现优异,是一个值得推荐种植的好品种,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金色农业良种经营友好合作力度,在新品种、好品种、产销效益好、消费评价高的作物品系推广上不懈努力,为国民粮食安全有保障,多产优质食味粮油作贡献。

(朱明贵文侠静静)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