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江苏正大苏垦猪业有限公司非洲猪瘟无疫小区通过省级评估

发布日期:2020-10-26 17:09 [ ] 浏览次数:

10月21日至22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何孔旺等6名评估专家对江苏正大苏垦猪业有限公司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的建设情况开展省级评估。评估专家组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文件、视频连线、查看现场等方式,根据农业农村部《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管理技术规范》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现场评审表》开展现场评估。经评估专家组综合考评,江苏正大苏垦猪业有限公司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符合无非洲猪瘟小区标准要求,通过省级评审。

我市高度重视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市农业农村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及评估工作的通知》(盐农牧〔2020〕33号),有序推进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明确行政业务负责人,加强组织宣传,督导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措施的落实,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指导,严格按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管理技术规范》通则和无非洲猪瘟小区标准,坚持“质量第一、宁缺毋滥,成熟一个、评估一个”的原则,加快建设一批防控效果好、生物安全水平较高的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目前,我市已推荐江苏正大苏垦猪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申请报省农业农村厅。(市畜牧兽医站、市兽医屠宰管理处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