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7个甜柿产品在江苏省首届甜柿优质果评比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0-10-22 17:31 [ ] 浏览次数:

在2020年江苏省甜柿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开展了江苏省首届甜柿优质果活动,我市有7个甜柿样品获奖,其中金奖3个、银奖4个,位列全省地级市首位。我市获得金奖的品种为盐城市亭湖区真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盐城市盐都区光明五谷农场有限公司和东台市中林种业有限公司培育的大秋,获得银奖的品种是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的大秋江苏东台市秀丰园的阳丰、盐城市大丰区果树站的大方杮、江苏九鑫龙生态园有限公司的大秋。盐城市亭湖区真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培育的甜柿,自2018年获得“全国十佳柿产品”,今年有获得金奖,鉴评得分是全省所有获奖产品第一名。江苏省首届甜柿优质产品共评出金奖十个,银奖十五个。

盐城市现有柿园面积5.7万亩,约占全省柿园面积的60%。近几年来,全市各地逐步对传统的柿品种小方柿进行结构调整和品种更新,重点引进、试验和筛选甜柿品种为主,已有十多个品种陆续被引入本地栽培,大多表现出良好的适应性、经济性和商品性,适宜于本地区经济栽培。

盐城市亭湖区真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引入的大秋、太丰、太雅、富有早生、峦姬等生长发育表现突出,并对大秋甜柿育苗中的砧木选择研究发现,引进的小果甜柿作为大秋育苗最关键的砧木资源已取得成功,为推广大秋甜柿等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与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开展甜柿新品种培育工作,进一步扩大育苗规模,提高优质商品柿苗供应量和栽植成活率。

(市果树站 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