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建湖县:军曼农业--电商平台助力村企联建

发布日期:2020-10-22 17:34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号召,依托“互联网+农业”电商平台,开展村企共建,为村民搭建农产品电商销售服务平台,带领村民增收,实现兴企富民。

共注“公司农户合作”新动能。依托江苏军曼公司建立火鸡产业化联合体,采取“二提供一回收”措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据了解,该联合体以“订单式生产”模式,通过向有实际生活困难的农户免费发放火鸡苗,组织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帮助养殖户解决在饲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收购养殖户的成品火鸡,保持收购价格稳定,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的同时实现企业效益稳步增长。

共辟“云端销售服务”新渠道。公司以自建农产品电商平台“乡旮旯网”为载体,依托“乡旮旯众创空间”“建湖特禽星创天地”2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开展秒杀、拼团营销等活动,将农产品进行线上推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此外,该公司还发挥“互联网+”在推进农产品生产、加工、储运、销售各环节高效协同和产业化运营中的作用,建立农产品网络销售供应链体系、运营服务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为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对象提供高效高价值的互联网综合服务。

共绘“智慧农旅融合”新篇章。公司积极实施智慧农旅融合项目,建设军曼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创新发展“智慧平台+农旅融合”模式,开发“军曼区块链智慧农场平台”模块,整合地方农旅资源,依托火鸡特色产业、农田景观、生态环境等特色农业优势,建设保留乡村特点的餐饮及民宿项目,将休闲娱乐、文化创意与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等相融合,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实现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农民收入稳定增加。夏阳杨征程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