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通知公告

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射阳县数字农业应用推广基地建设项目(水稻)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10-21 10:31 [ ] 浏览次数:

射阳县农业农村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上报“江苏省射阳数字农业应用推广基地建设项目(水稻)”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射农发〔2020〕306号)及相关资料已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为提高数字农业技术推广,贯彻《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把建设现代农业作为优先领域的要求,加快突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培育一批农业战略科技创新力量,推动生物种业、重型农机、智慧农业、绿色投入品等领域自主创新。开展数字农业感知、传输、处理、大数据、智能装备等关键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形成先进适用的数字农业技术集成与经营管理模式,提高数字农业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使其成为技术新、产出高、效益好的现代农业示范的样板,对当地及其周边地区的现代农业建设起到重要的先试、先导和示范作用,原则上同意由江苏射阳大米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江苏省射阳数字农业应用推广基地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射阳县四明镇,主要建设内容是包括软硬件系统、技术创新支撑平台和技术创新应用体系三大类,建设软硬件系统9套,技术创新支撑平台3个,技术创新应用体系2套。主要包括:(1)工厂化智能育苗技术;(2)基于无人驾驶的水稻激光平整及精准侧深施肥技术;(3)天空地网一体化水稻长势监测系统建设;(4)水稻变量追肥作业系统建设;(5)水稻灌溉物联网系统建设;(6)水稻病虫害监测预测与精确施药系统建设;(7)北斗导航支持下的水稻无人收获技术;(8)水稻数字化综合管理云平台建设;(9)指挥和展示中心建设。

项目总投资为4000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费用700万元,用于购置设备、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费用合计3000万元;前期工作费、招投标、监理、不可预见费等300万元。项目所需资金来源,其中申请中央投资预算内资金2000万元,地方财政投资2000万元。

请你局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抓紧做好各项前期工作,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方案,严格控制工程建设标准和投资规模。本工程须待相关前期手续完备后方可实施。同时,督促建设单位切实加强工程质量、投资、工期等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该项目为依法必招项目,必须依法招标;招标公告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依法指定的媒介上发布;应严格按核定的招投标方案组织项目招标工作。

强化安全管理。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按相关规章制度压实实施项目建设单位及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及监管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施工环境分析,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项目本身与周边设施相交相邻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得在未采取有效处理措施的情况下开工建设。

(项目编码:2020-320924-75-01-567214)

 

附件:江苏省 2021 年数字农业应用推广基地建设项目储备推荐表

 

 

 

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0月21日


江苏省 2021 年数字农业应用推广基地建设项目储备推荐表.xlsx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