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种子管理站开展秋季种子市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1 17:22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精神,进一步规范种子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用种安全,促进盐城现代种业健康发展,10月19日至21日,盐城市种子管理站组织开展了秋季种子市场检查活动,共检查了9个县(市、区)的县级种子市场和18个乡镇的36户经营网点。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种子市场经营秩序总体良好,各县(市、区)工作成效显著,市场进一步规范,管理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侵权违法问题不断减少。东台市严格规范种子生产经营档案建立、备案工作,同时逐镇逐店整治非适宜区域种子销售;盐都区协调纪检、植保、种子等相关部门联合排查种业源头隐患,同时对种子市场观察点进行了宣传培训;滨海县加大经营人员培训宣传;响水县等地将市场新引进品种全部纳入新品种安全性测试范围。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涉嫌违法经营行为,检查组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地在规定的时限内处理结束并上报处理结果。

(局种业管理处、市种子管理站 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