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省专家组来东台开展蛋鸡和肉鸡监测数据核查和工作指导

发布日期:2020-10-21 17:24 [ ]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由省畜牧总站何明研究员等专家组成的省级核查组来我市,对蛋鸡、肉鸡监测工作进行核查和工作指导。

专家组一行首先查阅了统计数据档案和监测专项经费台账,随后深入我市头灶镇多家监测场(户),核查蛋鸡和肉鸡监测数据的准确性,与养殖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蛋鸡和肉鸡养殖的生产管理、饲养品种、养殖规模、硬件设施作用与更新、饲养周期长短、养殖污染物如何处理等情况,询问监测场(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鼓励养殖户主动了解市场并进行行情分析,掌握规律,适时缩小或扩大养殖规模,抓住机遇,创业致富。通过核实检查,专家组对我市的做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监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自2008年被纳入全国第一批蛋鸡和肉鸡生产统计监测项目县(市)以来,我市家禽生产水平逐年提高,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禽蛋、禽肉生产大县(市),为我市养禽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东台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王勇 供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