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现代化 > 种植业

建湖县被命名为“中国虾稻米之乡”

发布日期:2020-10-13 17:41 [ ] 浏览次数:

日前,建湖县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为“中国虾稻米之乡”,是继湖南省南县虾稻米之乡后命名的全国第二个虾稻米之乡。

近年来,建湖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打造特色生态农业为目标,采取稻虾轮作(共作)方式,大力推广南粳系列优质品种,发展“稻虾共生”生态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全县稻虾种养面积达20万亩,亩均可产水稻500公斤、龙虾150公斤以上,综合效益可达传统水稻种植的5倍以上,年产虾稻米12万吨。

据了解,建湖县围绕“绿色、有机、健康”的中高端产品定位,积极实施稻虾共作标准化工程,建立“虾稻米”标准生产体系,进一步完善虾稻共作生产技术、小龙虾养殖饲料、虾稻共作绿色食品等标准和规范,发布“建湖县‘虾稻共作’技术规程”“建湖大米”等标准,大力推广水稻集中育秧、病虫害绿色防控、小龙虾健康养殖等标准化生产技术,实现虾稻共作的绿色有机化发展。刘加华 陆鑫 杨征程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