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新闻 > 工作动态

农机助力生产 “三夏”保证安全

发布日期:2019-06-19 16:31 [ ] 浏览次数:

因“三夏”大忙作业期短、雨量频繁的季节特点,农机收割存在作业量大、“歇人不歇机”的生产情况,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防范农机事故,全力保障“三夏”大忙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全市各级农机监理机构自6月1日起在直管“三区”范围内全面展开“三夏”农机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市各级农机监理机构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细查、实查、真查,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全市主要农机村落,对上年事故较多的农机作业区进行针对性排查。头顶高温,深入田间地头,对每一辆作业机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二、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做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和驾驶人员,当场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机手限期整改;不在管辖范围内的,抄告相关部门、当地政府,督促整改。建立安全检查台账,对安全隐患问题持续跟踪解决。 三、突出安全宣传教育。市支队免费印制800余份粮食烘干机安全操作制度展板,在全市范围内“家家到”、“家家贴”;在田间主要路口张贴安全标语;编辑发送农机安全生产小贴士;公示全市“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值班电话;组织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用机大户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突发情况处理能力培训。

本次“三夏”农机安全检查全市共检查4600余人次;大中型拖拉机1300余台、联合收割机3000余台;发现农机安全隐患413起,当场责令整改405起,暂停作业8起。

下一步全市各级农机监理机构将持续以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推进农机隐患排查,严格执法,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高质量发展。(稽查支队 农机管理处)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