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种子管理站对全市杂交水稻制种田开展转基因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9-06-14 17:18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全市种子生产环节的转基因监管工作,6月11-12日,市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深入响水、滨海、阜宁、大丰等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对阜宁陈良种业、东升种业、大丰金色农业等公司在我市种植的深两优、晶两优、隆两优等系列115个组合的种子生产田进行了转基因抽样检测。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样检测杂交水稻制种地(点)136个,父、母本269个次,结果均为阴性,无一例呈阳性,从源头上防止转基因种子生产,保障了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从检查和现场检测结果看,我市杂交水稻生产基地种子企业能够依法持证生产或备案生产,没有发现违规生产转基因种子行为。但同时存在生产档案不够完善,个别制种田块隔离不达标等问题,对存在问题检查组均当场指出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开展杂交水稻生产基地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水稻制种秩序,有利于提高种子生产质量和制种农户的效益。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