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继续做好工会卡统一申办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0 17:02 [ ] 浏览次数:

工会卡的实施,让广大会员享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普惠服务,让职工深切地体会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为更好地服务好广大工会会员,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针对转隶后,我局部分职工办理工会卡的需求,6月6日,局工会邀请银行工作人员第五次上门为我局职工办理工会卡,这次共办理工会卡56张。至此,我局共办理工会卡260多张。

“工会会员服务卡”(简称工会卡)是市总工会联合浙商银行和南京银行,整合社会资源、融合多项服务功能,面向我市全体工会会员开展普惠式服务的智能金融IC卡。工会卡承载多重功能,除会员身份识别外,还可享受各级工会组织提供的免费服务,如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法律服务、维权帮扶、心理咨询等会员专项服务。同时,会员还将享受到银行提供的金融专属服务,以及超市、餐饮等特惠商户开展的消费特惠服务。

为丰富工会卡的功能,市总工会还增设了大病医疗救助、重大灾害救助、一线职工疗休养补贴、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补贴、困难职工帮扶等多重服务项目,实实在在普惠职工群众。凡持卡会员新确诊医保规定的重大疾病,可一次性获得工会大病医疗救助金2000元;如果家庭遭受重大灾害,凭有效证明可获得工会一次性救助金2000元;参加全省工会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可享受省总、市总补贴;下岗失业后参加相关的再就业培训,工会予以补贴;单身会员可免费参加工会组织的交友联谊活动;困难职工经审查建立正式档案后,每年可享受大病救助、金秋助学、春节送温暖等工会帮扶救助资金。

局工会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