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我市召开农业农村信息化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06 09:44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以信息化引领和推动数字乡村建设,4月30日,我市在东台召开农业农村信息化现场推进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信息化分管领导、农业信息中心主任、电信公司代表共50多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甫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数字乡村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信息化技术加快发展,支撑有力;互联网企业积极跨界投资农业,带来强劲动力;机构改革拓展了信息化工作的范围和领域,接轨上海提升了信息化工作的标准和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全市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更大力度、更广范围、更高层次地推动农业农村信息化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目标定位,积极组织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深入开展互联网+现代农业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全领域、全产业、全链条”的覆盖应用,引领和推动农业农村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一是开展智能农业“一镇一基地”建设行动、物联网服务平台提升、互联网农业小镇打造等三大行动,全面推进智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全市建成95个应用水平高的智能农业示范基地,实现“镇镇全覆盖”,全市规模设施农业物联网应用比例达到28%。二是重抓农业电商载体建设、网络营销方式创新、农业电商主体培植三个关键,全力推进农业电商加快发展。全市培植创建100个市级、40个省级“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农业电商销售额突破150亿元。三是立足高质量建设、高效能运营、高标准管理的“三高”定位,扎实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全市提升建设100个服务效能好的“益农信息社”示范社。四是突出大数据平台建设、数据资源采集、大数据挖掘三项重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

会上,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东台新街苗木电商产业园、三仓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以及智慧农业大数据中心等互联网农业建设现场。东台市农业农村局、盐都区农业农村局、阜宁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农业电商发展、信息进村入户、大数据平台建设作典型交流发言。市电信公司技术人员推介、演示了盐城农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