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养殖业

我市畜禽养殖“响水模式”获得费高云副省长认可并在全省加以推广

发布日期:2019-04-12 15:20 [ ]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畜禽养殖“响水模式”得到费高云副省长批示“如实践情况好,可在一些县(市)进行推广”,后被省农业农村厅发文要求在全省予以推广。

响水县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畜地平衡、总量控制”的原则,以种养结合、农牧循环为主要路径,合理布局畜禽养殖区域和配套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集中新建28个多点分布、适度规模、标准化饲养基地、5个优质水稻种植基地和7个蔬菜种植基地。“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优秀的基础设施加上优惠的扶持政策,吸引了响水温氏公司等企业入驻,实行公司统一负责苗猪、饲料、防疫、技术、保护价回购以及农户分户包栋饲养的“五统一分”管理模式,实现企业和农民双增收与畜牧业转型升级保障肉品安全的有效结合。2018年,该县饲养生猪101万头,生猪500头以上规模比重达75%,畜禽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达100%,带动了300多贫困户彻底脱贫。

 

(局畜牧处)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