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0 15:34 [ ]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随着部、省2019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一年一度的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已全面启动。

为做好今年的春防工作,我局先后下发《关于制订实施2019年盐城市主要动物疫病免疫计划的通知》、《2019年盐城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方案》,明确今年对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5个病种实施强制免疫。春防集中免疫时间从3月中旬开始,到4月底全面结束,春防行动结束后,将及时采集血样检测,评价免疫效果。今年春防预计免疫预防生猪152万头,家禽3638万羽、羊37万只。

在做好春防基础免疫工作的同时,部、省要求各地毫不松懈地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一是落实政府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生产经营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泔水禁喂、生猪调运监管、“两场”生物安全、消毒、无害化处理、监测排查等措施落实;三是突出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四是加强分级督导工作;五是全面推进屠宰企业自检工作。

(局兽医处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