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我市举办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3-13 17:39 [ ] 浏览次数:


3月11日,市畜牧兽医站组织举办了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张玉林总农艺师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报告。各县(市、区)畜牧兽医站(卫生监督所)负责人、技术骨干和规模养殖(场)户代表等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南京市畜牧兽医站吕宗德站长、推广研究员作了“重大动物疫病风险管控技术”专题报告,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刘学忠教授作了“禽病诊断要点”专题报告,南京市畜牧兽医站李凤玲科长作了“兽药规范使用技术”专题报告。各位专家长期从事兽医实践,有着丰富的兽医临床经验,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例、直观的画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禽疫病临床诊断、常见疫病防治和兽药合理使用等技术,同时与养殖示范户积极互动,共同探讨畜禽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疫病防控问题,受到广大养殖场(户)的一致好评。



张玉林总农艺师在开班动员报告中,分析了我市当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做好全市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第二,市、县(市、区)、镇三级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在抓好常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全力防范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第三,加大技术培训力度,进一步规范全市重大动物疫病春防集中行动各项措施,保证疫苗免疫质量,构筑有效免疫屏障,为全年动物防疫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我市畜牧业生产安全稳定。(市畜牧兽医站 兽医处  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