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群工作

扶贫扶技相结合——市蔬菜站创新结对帮扶方式

发布日期:2019-02-21 17:35 [ ] 浏览次数:



在春耕农忙之际,2月21日上午,市蔬菜站组织党员干部到射阳县海河镇阜中村开展“牵手致富”结对帮扶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通过集中了解和深入困难农户相结合,与5名帮扶对象面对面宣传扶贫政策,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经济来源、上学就医等情况,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每个困难户送去慰问金300元。在走访活动中,针对当前连续低温、寡照,蔬菜生长难、病害重等情况,四名党员干部深入阜中村大棚扶贫基地,了解西葫芦生产情况,为菜农现场解答西葫芦根系不发达、白粉病重等原因,并提出解决土地板结,加快培肥土壤地力的方案和措施,并与村部干部探讨推进日光温室提质增效,促进“牵手致富”帮扶意向。

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市蔬菜站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内容,研究制定产业扶贫方案,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积极服务阜中村蔬菜特色产业项目,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帮扶对象今年全部脱贫。(市蔬菜站供稿)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