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我市认真组织参加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4 16:56 [ ] 浏览次数:



2月1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滕友仁、调研员陶森林、副调研员陈斌及相关处站主要负责人,亭湖区、盐都区农委负责人及有关科站负责人,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工局、城南新区农办负责人在盐城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及大丰区分别设立分会场。

韩长赋部长在讲话中,首先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剖析了当前粮食和农业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有利条件,提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切实增强抓好春耕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全年农业生产良好开局。韩部长要求坚持聚焦重点环节,环环紧扣打好春季田管及春耕备耕攻坚战,要加强分类指导,促进苗情转化升级;要狠抓病虫防控,实现虫口夺粮;要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增加紧缺优质农产品供给;要强化市场监管,稳定农资供应。韩部长强调要着力抓好政策落实、科技支撑服务、农机化水平提升、示范带动引领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粮食生产能力。

农业农村部会议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落实春管春耕关键措施;聚焦结构调整,高质量打造优势特色产业;紧盯目标任务,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农业处)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