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大丰区成功入列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发布日期:2019-11-08 16:58 [ ] 浏览次数:

近日,从彭城徐州传来喜讯,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精心打造,大丰区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命名为全国第二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

近年来,针对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不断增量,党和政府、广大人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关注度极高的实际,切实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条例等的宣传与执法力度,通过制定实施一系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方面的检查检测、监督考核、追溯奖惩机制,采取大力度高频率宣传发动,点面结合重点监管基地大户,网格化管理疏而不漏,突击抽查与长效管理并行等多种有力举措,锲而不舍抓创建,全力以赴保农安,全区干群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相关常识知晓度有了普遍提高,生产领域基本解决了违反法律法规,不按标准使用农业投入品等行为,极大改善了农产品的生产环境,有效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了大丰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美誉度。

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面对殊荣,大丰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机制体系的高效运行;加强执法检查,重点加大生产规范管理制度的标准化执行的切实到位;加强服务指导,发挥网格条块功能作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之弦紧绷,出产农产品安全优质,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吃得放心。

(朱明贵笪海波)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