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盐都区大纵湖镇依托资源禀赋优化农业结构

发布日期:2019-11-08 09:39 [ ] 浏览次数:

近日,盐都区大纵湖镇放大大纵湖大闸蟹品牌优势,努力促进渔业增效,今年前三季度已实现渔业总产值5.2亿元。这是该镇充分依托资源禀赋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结果。

盐都区大纵湖镇围绕“一村一品”,大力发展水生蔬菜、稻田综合套养河蟹、小龙虾等产业,以S125和S231省道沿线为重点,着力打造水产养殖示范园区。对现有的省级现代渔业示范园进行提升,依托上海海洋大学、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等科研院所,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渔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示范推广,促进水产养殖转型升级。与南京大学盐城电子商务研究院合作,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以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方式,加快发展水产品网上交易。以对接上海水产品市场为重点,主动服务“餐桌经济”,在上海宝山区设立盐康农产品有限公司特色农产品销售直营店,在江阳路市场开设大纵湖大闸蟹专营店,其红家庭农场与上海蔬菜集团签定年产1000吨有机蔬菜销售合同。

大纵湖镇针对里下河地区农田地势低洼特点,坚持“循环、生态、绿色”的发展方向,积极探索稻田综合套养模式,与扬州大学合作,实施资源整合,统一技术、品种、模式的“一整三统一”方针,发展鱼蟹虾藕综合混养模式,规范养殖流程,提高产品品质和效益。应用工业化标准生态养殖技术,推进鱼虾蟹养殖转型升级,继续做强大纵湖大闸蟹专业合作社,通过会员示范,带动全镇面上标准化养殖。以大纵湖农业综合服务社、七星农场、丰环湖综合服务合作社为龙头,推广全程托管、股份合作经营新模式,打造石仇路、潘大线5000亩稻田综合种养、稻田育扣蟹生产基地。围绕大闸蟹的育苗、养殖、深加工、出口、技术研究、渠道开发和品牌创建等全部环节,形成“稻田育扣蟹、池塘养成蟹、工厂制醉蟹、电商销螃蟹”的螃蟹全产业链。以三官农庄、七星农场为载体,发展休闲观光生态渔业,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提供垂钓、农家乐、民宿等服务,着力提升养殖渔业综合效益。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