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群工作

市蔬菜站党支部:行动在基层 为农服务践初心

发布日期:2019-11-01 10:36 [ ] 浏览次数: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市蔬菜站党支部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为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10月中旬,市蔬菜站党支部的专家们在盐都区尚庄镇进行了番茄生产的调查,发现番茄品种单一、劳动力缺乏、病虫害难识别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蔬菜党支部积极组织,于10月30日在盐都区尚庄镇开展了蔬菜生产技术培训。邀请了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茄果类岗位专家、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赵统敏研究员,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茄果类岗位专家、省植保植检站于淦军研究员前来授课。 

培训期间,于淦军研究员对“蔬菜主要害虫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交流,主要介绍了江苏蔬菜生产情况、蔬菜主要病虫害种类、绿色防控主要技术以及新技术进展等内容。赵统敏研究员针对尚庄番茄生产实际,对“番茄产业发展及优质绿色轻简化栽培技术”作了详细讲解,从番茄是否为转基因蔬菜、为什么现在的番茄不好吃了、番茄产业现状、产业问题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授课结束,对农户提出的蔬菜种植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一致好评,大家感到本次培训针对性强、理念实践相结合,学习了许多新技术,收获很大,增强了种植的信心。专家们还充分了解尚庄镇番茄生产情况,新品种、新技术应用,农户生产种植效益、生产难题等,及时为种植户答疑解惑,建议尚庄进一步加强番茄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展示,改进种植技术,推进适度规模种植,不断提高社会化服务水平,扩大产品市场影响力,不断提高生产效益。(市蔬菜站)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