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种植业

大丰区植保站多措并举开展水稻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10-21 10:54 [ ] 浏览次数:

紧紧围绕粮食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以实施全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项目为契机,大丰区植保站大力开展水稻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推广水稻绿色防控技术,扩大全区水稻绿色防控覆盖面。

科学考察认真筛选,确定了示范区建设范围。在刘庄镇民主村,建设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核心区1000亩,辐射区10000亩。推广“种子处理+生态调控+科学用药”绿色防控新模式,种植香根草诱集螟虫,种植显花植物保护利用天敌,安装太阳能杀虫灯诱杀稻纵卷叶螟等成虫,应用激健农药助剂,对水稻病虫防效显著,减少农药使用量,集成水稻主要病虫全程绿色防控技术。

加强项目示范区建设管理,规范了项目实施程序。示范区建设所有物资产品等都按照要求通过政府统一招标及询价采购。统一项目标志牌,按照省植保站下发的统一的标牌格式制作了项目标牌,并安置在项目主要实施区域突出位置,公开项目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明确了项目建设主体责任,按期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如期报有关部门审批备案。明确了人员职责与分工,专人干专事情,加强了部门间的联合,与相关科室密切配合,保证项目所涉镇的农技推广中心做好物资发放和技术指导,形成示范推广合力,保障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顺利开展。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