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现代化 > 种植业

射阳县水稻绿色防控多招并用提升“射阳大米”品牌知名度

发布日期:2019-10-17 15:35 [ ] 浏览次数: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态环境和农产品安全日益关注,大力推广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与农药减量技术,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稻米生产高质量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射阳县特产大米,射阳大米品牌也是日益响亮,县植保站多招并用开展水稻绿色防控示范,提升“射阳大米”品牌知名度。

稻田里采用生物农药+理化诱杀新技术,改善稻田生态环境,为水稻绿色生长保驾护航。在水稻田里安装太阳杀虫灯和水稻螟虫性诱剂诱捕器,太阳能杀虫灯能够在夜间诱杀水稻螟虫等害虫的成虫,性诱剂捕杀器能够诱杀螟虫等雄虫,阻碍了螟虫的交配产卵,进而有效降低了螟虫数量,减轻了水稻螟虫危害;于水稻关键时期,采用苏云金杆菌生物杀虫剂对水稻上的螟虫进一步控制,保证水稻螟虫控制效果。

稻田田埂上种植黄豆,保护水稻有益虫群,为水稻披上了一件绿色“护身衣”,确保水稻生产环境健康安全。水稻田埂上种植大豆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面积,更是涵养了水稻螟虫天敌,大豆能够为蜻蜓、蜘蛛等捕食性水稻螟虫天敌提供栖息地,通过这些天敌能够显著降低水稻上的螟虫危害,同时大豆种植还能够改善水稻田的生态环境,助力水稻绿色健康成长,产出绿色生态的“射阳大米”,提升射阳大米在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品牌故事”书中的独特魅力。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