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图片资讯

我市组织开展水稻新品种安全性测试现场观摩

发布日期:2019-10-12 14:48 [ ] 浏览次数:


为加快绿色、优质、高效新品种推广应用,进一步优化水稻品种结构和布局,为我市农业结构调整提供基础保障。10月9-11日,我市组织开展了水稻新品种安全性测试现场观摩活动,各县(市、区)种子管理站负责人、技术骨干、种子企业及种田大户近4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组一行对全市9个县(市、区)的水稻新品种安全性测试基地进行了全覆盖考察,听取了基地试验情况介绍,查阅了试验方案和田间记载表等台账资料,实地了解了各个品种的播期播量、田间长势、抗病抗倒性及产量结构等情况,并以此为基础对各个品种进行了综合评价,为明年水稻品种利用提供参考意见。

通过考察观摩,大家对全市各个承试点的试验规范性、田间管理及品种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各个基地试验质量较高,参试品种逐步向绿色、优质、高效转型,有利于推进我市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新品种安全性测试对有效控制品种应用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分析总结今年试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研究新品种配套技术规程,为下年安全性测试提供参考依据,全面提升安全性测试质量水平。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