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0 10:05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部署要求,9月30日下午,大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房金钺就专项整治工作作部署并明确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要任务,是中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省监委重点推进的工作,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要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领域,开展整治行动,重点解决蔬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方面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抓行业要抓安全,抓生产要抓质量”的观念,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始终贯穿于整个农业生产过程,整治过程中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点,在时间节点上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重点,明确整治方向。重点解决蔬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方面问题,聚焦四类农产品和农药、兽药等两类农业投入品,不能有漏项。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采取得力措施,查堵结合、防打结合、消除隐患。要强化落实,确保整治效果。力度要大、措施要实、成效要显著,要求实求效,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的部门协作,形成合力。要强化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深入宣传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安排,大力宣传联合行动工作成效,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和社会反响,努力为联合行动深入开展营造氛围、引导舆论,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区农业农村局将开设“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专栏”,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监督。

会议上还传达学习了《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局监管科、农业科、渔业科、畜牧科、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渔政大队、林牧执法大队、动监所、蔬菜站、作栽站、水产站、果树站等14个科室、站、所、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