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 养殖业

我市开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1-02 08:55 [ ] 浏览次数:

市农委从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2月15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二个月的“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集中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排查治理生猪屠宰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肉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生猪屠宰行业行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肉品消费安全。

盐城市各县(市、区)农业部门都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部门责任,确保措施得力、打击有力。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关注,共同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浓厚氛围。

市、县(市、区)农业部门结合日常监管掌握的情况和举报线索,紧盯生猪私屠滥宰问题严峻的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突出大市区和规划设置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没有建成投产的县(市、区);突出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中关闭的屠宰场点、城乡接合部、路边点、私屠滥宰易发区域和多发地区,严肃查处生猪私屠滥宰、屠宰加工病死猪、添加使用“瘦肉精”、注水注胶注药或者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不依法开具或开具虚假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止12月31日),全市共开展监督执法189次,出动执法人员949人次,开展联合执法39次,查处屠宰环节违法案件8件,移送案件4件,接到违法行为举报15件,查实举报5件,捣毁私屠滥宰窝点9个。

(委畜禽屠宰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