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生猪规模养殖场生物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8 17:25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规模养殖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养殖企业防疫主体责任,根据省政府非洲猪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市全面开展生猪规模养殖场生物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导工作,全市分4个组,从1月10日开始,对生猪年出栏20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进行全面检查,其中,省级督导年出栏2万头以上规模养殖场,市级督导1—2万头规模养殖场,县级督导2000—1万头规模养殖场。

本次重点督导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和生物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一是封闭式管理情况。规模养殖场是否采取封闭式管理措施,严格管理进出“车辆、人员、物资”。是否严格落实补栏隔离措施和空栏管理制度。二是消毒措施落实情况。规模养殖场是否按要求做好圈舍、场地、用具及进出人员、车辆、物资等清洗和消毒,消毒方式、消毒药是否符合非洲猪瘟消毒技术规范要求。三是泔水禁喂执行情况。规模场是否全面禁止使用泔水等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四是种猪引种和调运监管规定执行情况。养殖场是否落实种猪调出实验室检测和调入隔离观察制度。

本次督导直接到场到户,宣传防控政策,了解生物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督导,全面提升规模养殖场的非洲猪瘟防控生物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

(委兽医处供稿)

来源:市农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