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新闻 > 地方之窗

盐都区创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1-18 15:31 [ ] 浏览次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考评验收组对盐都区创建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进行现场考评验收。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专家组对盐都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盐都区能紧紧围绕创建目标,认真对照、严格标准、扬长补短,创建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

推进村级益农信息社建设。盐都区自主开发盐都益农网遴选农资经营龙头企业入驻,由村级信息员担任“店小二”,面向当地村民和种养大户,开展农药经营线上下单、零差价配送,实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成功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收集处理体系。盐都区建立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中心1个、集中回收点9个,扎实抓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组织化程度较高。盐都区将大纵湖大闸蟹、草莓、葡萄等特色产业生产经营者聚集起来成立行业协会、拓宽市场,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品牌。

万户信息调查有效开展。盐都区将分散农户的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对散户农产品生产过程记录进行记录,了解其生产状况,有效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保障水平的整体提升。

来源:市农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