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地方之窗

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来盐开展冬季农作物种子企业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7 11:20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管,从源头上把好种子质量关,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冬季农作物种子企业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5日-16日,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由俞伟副站长带队,一行5人来盐开展冬季农作物种子企业抽检工作。这次抽检的对象为生产经营“两杂”(杂交玉米、杂交水稻)种子企业。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我市江苏嘉农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重点检查了种子企业的生产经营资质、生产经营档案、品种审定及授权、种子来源及去向等是否合法规范,同时抽取了种子企业自主生产经营的宁两优1号、焦点玉1303、两优3325等品种样品,并按照要求进行净度、水分、发芽率、品种真实性及品种纯度田间种植鉴定。

检查组一行认为我市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资质合法有效,生产经营档案记录齐全符合要求,对《种子法》及配套办法贯彻执行到位,对我市种子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市种子站供稿)

来源:市农委
打印 关闭